🦊

自留纪念,不用关注

【文豪野犬/新双黑】Rabbit Rabbit

敦视觉篇注意

涉及一点If番外世界设定,私设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何之为“Rabbit”?

温顺,乖巧,嘴无怨言,讨喜

这就是芥川龙之介眼中的“Rabbit”。

没人会拒绝一只兔子睁着水灵亮丽的眼睛,可怜巴巴扯着自己袖子时的请求。它们是食草动物,没有锋利的爪子,生得善良无害,亲近对方也只想着在这个风雨飘摇的世界上找到一丝依靠,尽管想着安稳度过余生,却依旧被自己强上数倍的敌人垂涎。凡是心存良知的人,在想到他们的遭遇时都会有所动容。

但那又如何?

芥川龙之介彻头彻尾地厌恶着这样的生物。

它们很可爱,也很懦弱胆小。安着快过很多动物的腿,却用那双腿来逃跑,不会反击,不会抵抗,到头来落得成为他人盘中餐的下场。

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喜欢这种弱小的生物呢?

芥川眸中的黑色变得如铁片般锋利,毫不客气地瞥到站在旁边的中岛敦身上,中岛敦在有所察觉后回头,朝他抛下的却是温顺的笑容。

像在示好,像在回避

很像一只祈愿与世无争的兔子,不是吗?


这是一只芥川龙之介永远也抓不到的兔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Rabbit Rabbit》


【其之一】

芥川龙之介是天生的猎犬

凶残、果决,身覆能够化作利齿尖牙的异能。凡是在横滨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,都会对他血腥的事迹有所耳闻。这样冷酷无情的杀手潜伏于常人不敢触及的黑暗中,很多人都惶惶着希望自己不要成为他盯上的猎物。

可是,偏偏有人就是喜欢玩火,玩这火的还不是别人,是他屡次想要逮着生剥了皮的“猎物”中岛敦。


“芥川,数数我现在竖着几个手指头?”


稍微醉熏的时候,那个人的声音钻入了他的耳朵。 

作为猎物,中岛敦现在正若无其事地坐在他身边,光听语气,芥川还能寻摸得到那人心里的一点愉悦。他直白地丢給对方一个滚字,咬着牙关勉强自己正起身。房间里弥漫着廉价啤酒和铁罐的气味,黄色与白色黏合不清的灯光下,晦涩难懂的情歌一次又一次地循环播放着,他无心听之入耳,于是乎昏昏沉沉地摸到附近的开关器,按下了关闭的按钮

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,紧绷的神经也有了稍微的缓和感。

“还能继续吗?虽然说这是太宰先生布置下来的特训,但是我可以給你放放水喔?”

芥川的酒量就跟他的倔脾气一样差,怎么也不肯改一点。再这么下去,恐怕也落得一个结果。

中岛敦得背他回家,然后接受银的质疑是不是想带坏她哥,还被说没想到中岛敦是这样嗜酒的人,他到底有什么目的,云云。

“不需要,給我继续!”

听到中岛敦的发言后,芥川倒是燃起了不该有的斗志,一把手抢过中岛敦刚倒一半的酒杯子。杯子里的液体随着他喉间的蠕动被慢慢倒入到胃里,一杯过后,芥川只觉眼前的一切更加模糊不清,原本苍白的面色因为酒精的缘故,现在变得红扑扑的,像是被哪个淘气的小姑娘打过腮红一样。

每喝完一杯,他像叫唤服务员一样喊中岛敦继续,哪怕身子看起来越来越软,脸越来越往桌子上埋,他也如同形成本能般用同样的话吩咐那个人。中岛敦一边用哄的语气说着是是是,一边却嘴挂微笑。诚如芥川之前感知到的,现在他心里非常愉快。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什么什么意思?”

“为什么要笑?”

“嗯……还能看到,原来还是有点进步的啊。”

“少給我得意……下次,我就把你骨头扒了泡酒!”

“哈……?惹我生气我就把你丢这不管了!”

桌子上的玻璃杯由原来的十个八个变得渐不可数,芥川龙之介喝到在他的猎物面前躺倒了,房间渐渐安静下来,细细聆听还能听到二人浅浅的鼻息。中岛敦草草收拾过房间,把黑色的大衣披回到睡在一边的芥川身上,他偷偷掀起了芥川的刘海,流过一丝光彩的眼睛在紧闭的黑眸前停留了几秒,然后,他朝芥川的额头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。

兔子是胆小的,这样的相处绝不存在于二者清醒之时。他可以跑,但是他没有自信跑得过那人的尖牙利齿。

带着一丝遗憾,中岛敦轻轻道下一句晚安

芥川不知道的世界里的故事,落下帷幕亦拉开序幕。



【其之二】

胆小敏感的生物,兔子。

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,在见到对方的第一眼,它们都会选择远远地躲开,不夸张地说,这几乎是本能。

在能与凶猛的猎犬厮杀相斗或者泰然相处的中岛敦面前,这些似乎都与他不沾边,所以在中岛敦附和自己是只兔子时,周围的人都哄然大笑。

“兔子可不该有你那么大的胆子啊!”

对此,中岛敦只能无言以对地笑一笑。

即使披着一副要和芥川对着干的外皮,他心里还是怕着见到芥川的。这份害怕并非来自芥川强大的威慑,而是来自他个人对于芥川的心

一份无厘头的憧憬

他有很多话想对芥川说,每一次的相视而望,那些话都像潮水一样填充在他脑子的各个角落。他无法思考,也想不通自己要从何对那人说起。为了不让自己在芥川面前显得奇怪,他总找着各种理由从那个人身边逃开。

看起来就像兔子在害怕猎犬要来抓自己一样


日积月累,心中的话如同积压在抽屉里的信,越塞越满,直到抽屉也难以收回。

既然把这些说不出的话称作“信”,那么这些“信”是不是只有送出去才会变得有价值呢?

可是,他真的做得到吗?

无所畏惧地站在那个人面前,如同平日一样面带微笑,对那个人说下一句又一句难以入耳的话,最后告诉那个人自己喜欢他。

——芥川可不是慈悲到会聆听猎物心声的猎手啊

中岛敦不敢想象在听到这些话时,芥川的脸会呈现出怎样的扭曲和憎恶。眼珠跟着眼前绯红色的世界在摇晃,一切仿佛要随着黄昏的消失而剥落崩塌。就在此时,芥川龙之介终于给予了他回应。


惊醒



睁开眼睛,窗外是阳光刺眼的中午。蓝天白云掺杂各半,树荫底下鸟虫乘凉。一切,都没有被中岛敦的突然醒来而打扰。

窗外的风吹拂着幼嫩的树芽,梦中的声音似乎还残响于风中。

即使是回应,那终究不能成为现实。

望着桌面上凌乱不堪的纸张,吸入尚存房中的墨香。中岛敦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,他抓过笔,拿起一张未曾书写过的白纸,把自己的心声写作现实。他的指头小心翼翼划过信封的接口,静思片刻,把信件放到了抽屉的最底层。

——“信”只有送出去才有价值吗?

可是,至少现在的他做不到啊

他是一只兔子

温顺,乖巧,嘴无怨言

无论结局如何,埋怨的也只是当初自己的懦弱的兔子

眼泪像要不受控地掉出来一样

既然连抱怨都做不到,那就更没有哭泣的资格啊。自讨苦吃的事情,本来就没有任何可怜而言。

做不到

如果表达出来最后的结果却是支离破碎的话


那么,还是让那些自娱自乐的幻想留在自己的心底里吧。

 

兔子在逃跑,为了躲避猎犬尖锐锋利的目光,换上时刻不同的伪装。

 



【其之三】

他是无数If世界里的,“中岛敦”们中的一员。

这个世界的中岛敦,因为生了不该有的情感而困惑不解。在知道“书”的秘密之后,他决定离开横滨,寻找一个希望渺茫或说并不存在的世界。

一个他能对芥川袒露真正的笑颜的世界

那样的世界真的存在吗?

在得知 “书”中无数个“中岛敦”们的结局后,他低下了眼睛。

一切让人万念俱灰,无论想着怎么改变自己的轨迹,无论做出何等的努力,想要芥川明白那积压心底的秘密。最后,一切都会因“书”中的命运回归原始

二者相遇,二者战斗,二者亦敌亦友,就此成为永远不能前进一步的瓶颈。如同轮回一般,一切似乎是已经安排好的命运。如果有所差错,顶多不过一方的结局被另一方代替罢了。

他能够反抗吗,哪怕二者之间有着微小的变化也好。

害怕失去而不敢多言一句的自己,他已经厌倦了,已经非常讨厌了。

眼下的世界如同梦里的一般一片绯红,化作黑影的石蒜花悄悄摇拽在浅草之上。路的另一方,心念之人的脚步声急促地响着。

这一次,他真的要做一只芥川讨厌的“兔子”了

一个为了自己而逃脱本该背负命运的亡命之徒

在芥川身影进入眼界的一刻,他回应对方凶恶之面的依旧是一张笑脸


“还有很多话其实想告诉你”

昔日的记忆如同走马灯般在空白的四周回转,那是只有他才看得到的光景。芥川在朝他不断靠近,眼看双手就要抓住他,然而,就在芥川快要抓住他的手的时候


一 二 三 

 

他转过了身,带着平日不曾有的温柔,头也不回地跑入了令人绝望的绯红色之中。



这一次,兔子跑过了猎犬的利齿尖牙

自那以后,猎犬便再也没抓到过这只兔子。


 
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🦊 | Powered by LOFTER